-江河入海流-

详细在置顶『Ⅵ』
自闭少女➕独狼选手
承蒙错爱,不胜感激。
无以为报,努力产出。

*山不来就我,我便不就山。
*我们之间隔着千八百步,若你朝我迈一个步子,我就会情不自禁朝你奔来。

『喜欢写糖,偶尔发刀。
文笔无能,脑洞糟糕。』

【阴阳怪气全员】韶华老去

*友谊向

*中老年时光

*近期会为他们把《当你老了》填词翻唱,为爱发电纯属拙作

 

私设挺多

幼儿园文笔

日常ooc

撞梗致歉

 

如有不适,左上箭头

若盲猜成功,纯属巧合

 

「“多少人曾爱他们的韶华正盛,一时兴起或不怀好意,但总有人爱他们对作品的认真,爱他们身体里有趣的灵魂。”」

 

 

上海某小区里,花少北趁着下午太阳正好把自己压箱底的switch摸出来,拎着小马扎溜到了院子。家里孩子玩着全息,他也不好用自己的“秘技·花大喇叭”打扰到他们。

院子里空荡荡,就大榕树底下放了个小板凳。他刚走近没几步,视野里就出现了一个穿背心裤衩人字拖的人。

“老蕾!”

那人正端着小茶壶对着嘴喝呢,他这一嗓子没把蕾丝嘴里的茶惊得全喷出来。

“是你啊花少北,来坐来坐。”

花少北指着蕾丝手里的茶壶好奇发问:“你怎么也跟我一样喝茶了,你不是喝可乐和旺仔的吗?”

“嗐,这不是养生嘛?肥宅快乐水已经不适合我了。不过旺仔我还是喝的。”蕾丝说着对花少北露出了他的标准职业假笑和大拇指。

他瞥见了花少北手里的switch,于是本来就是闲在家里没事干出来溜达溜达的他拍了拍花少北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开口:“北神这是出来巡视一下哪里适合玩游戏呗。”

“蕾皇都出来微服私访了,小花我怎么能谈得上巡视呢?也就是在蕾皇家的院子里找个小角落打游戏而已。”

“难道不是你家院子吗?”蕾丝故作惊讶,“行了,别阴阳怪气了,玩游戏带我一个,我要无聊死了。”

当b站游戏区up主,再加上河北首富的名头,花少北手里的switch再老也是好东西。

他俩就戴上装了视线追踪控制系统的游戏眼镜,打起了游戏。

于是就有了某幻眼前花大喇叭和蕾大破锣对坐的场景。此刻他的耳膜是几近炸裂的,于是他的选择是申请加入游戏。

“宁们吃了吗?玩啥呢这么快乐,我也无(wù)聊(liāo),来来来一起。这眼镜一看就是花绕北的好东西,游戏体验肯定差不了。快,花绕北摸一个给我,我也要一起。”

“诶诶诶某幻你憋分我神我要输了......哎呀真的烦,又输了......老蕾你要知道这是某幻推了我一下让我拿眼镜给他的,不是我真正的实力你知道吧......”花少北虽然嘴里这样吐槽着,但还是从眼睛盒子里拿了一副眼镜递给同样是拎了小马扎出来晒太阳打发时间的某幻。

“花绕北你别解释了你就是菜!”某幻毫不留情地拆穿花少北。

“来solo来solo来solo!”

花少北炸毛了。

“来就来来就来来就来!”

马大唢呐,参战。

 

他们正玩得开心呢,某幻突然眼尖地在繁杂的游戏界面的中看见了那个西装笔挺拎着公文包走进小区门口的人。

“等等等等......你俩游戏都暂停一下,你们看看门口那个是谁!”

“老——番——茄——”

行吧行吧,花大喇叭不愧是花大喇叭,先声夺人。

老番茄正打算低头摸手机看看刚刚在公交没来得及看的消息,没想到刚进门就听到了疑似是花少北的声音在叫他。他循声望去看到大榕树底下三个人,想都不想就盲猜是北子哥、马哥和蕾丝。中国boy猜都不用猜现在肯定是在家里想素材拍视频然后更新再之后嘲笑其他几个人是鸽子。

果不其然,他走近了一段就看见那三个人正对他招手。

真像仨像无情的雨刷器。老番茄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茄帝这是刚指点完江山分分钟几百万上下回来啊。”蕾丝率先阴阳怪气。

“什么呀,蕾皇我真是服了你了,你人在家中坐广告主动来我羡慕都羡慕不来。哪像我现在几十年了还是卑卑微微从小社畜变成卑卑微微老社畜。”老番茄阴阳怪气反击。

在旁边的某幻和花少北看他俩互相阴阳怪气,不约而同的打算录段视频发到群聊里让不在场的中国boy也跟他们一起快乐一下。但是他们是不会站队的,毕竟这俩人发起的阴阳怪气都是高段位的PK。

“不是,你们看群消息没有,boy在群里疯狂@我们。”某幻点开日常99+的微信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

“他找咱们联机直播打游戏团建。”花少北也发现了。

后知后觉的蕾丝和老番茄也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看了看消息。

“不是......我们都只做视频不直播多久了啊,应该也没多少人看吧......”花少北有点顾虑,毕竟这么多年他总会觉得网络这段缘很虚幻,他的观众朋友们和各位来来去去不知道换了多少波,现在还会有谁记得当年的那个小小up主呢?阴阳怪气帝中帝其实心里一直都是那个容易自卑的小男孩。他还记得自己当初最后一次直播里公开不再签约的时候,虽然嘴里说着“不直播也好,我可以专心去做自己想做的视频了”,但是他心里对自己能否跟上年轻人的节奏感到怀疑。曾经开玩笑说他直播种地也看的小火鸡们或许已经许久不打开b站,但b站每天仍有新鲜的血液涌入。没有人永远年轻,可永远有人年轻。即使他心态年轻,可总有人会觉得是在靠着资历贩卖情怀,抢占流量。于是,他跟他们都只想用作品说话。

“不过boy都叫了,我们就回去玩玩当当消遣呗。我们也很久没有公开联机打过游戏了。”不管怎么说,老番茄还是希望能借这个机会让阴阳怪气男团重新在b站聚首。在金融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在小破站发视频仍是他自我放松的一种方式。虽然时间过去,缓慢产出和不再年轻让他失去了b站一哥为位置,但他向来对这些都很释怀。总有人成为b站一哥,他想要的,或许只是成为b站里的一个。

其实大家心里想的何尝不是跟老番茄一样的呢?他们在b站成长,在b站实现过自己的价值,把自媒体当成了一种事业一直坚持至今,到了现在他们其实在乎的其实并不是粉丝数量或是收益多少,而是来自b站观众们的认同。只是现在的他们已经鲜少回应过观众了。他们自认同观众有了代沟,于是只是在屏幕后产出。他们仍在b站,仍有作品,但从中获得的认同的确不如往日。他们是经典,但不再是流行。

 

他们一路阴阳怪气玩笑着回到各自家中,默契地登上了YY,进入了中国boy一早就开好了在里面等着他们来的房间。

“哇你们也来的太慢了吧,我都等你们好久了。硬生生跟观众尬聊加P图整活磨时间等你们,你们是真的慢兄弟。”他们人一到齐中国boy就开始向他们发表谴责以及倒苦水,搞得他直播间的弹幕刷了一波又一波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不是来了嘛,beautiful boy已在steam上线。”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马哥你怎么这么久还是一直用这个ID哈哈哈哈哈......”中国boy很自然地接梗吐槽,不愧是经过专业培训的脱口秀演员,带起了一波人工手动的节奏风暴。

其实某幻自己也搞不懂为什么没有换的这个ID。只是随手起的一个名字,当时也从未想到过会被用到了自己的应援服和应援物里,成为了被粉丝们记住的一个梗。虽然很久不直播了,但他每次打开steam想要打开游戏录视频,这个账户就会顶着这个ID出现,他就会想起那,些默默支持自己的粉丝们,做视频的动力就更大一些。

他们进YY的时候中国boy就已经开了直播,所以他对他们反复传达着观众们希望他们开直播的愿望。虽然有些犹豫,但他们还是打开了自己的直播间。

弹幕飞快地一条又一条划过屏幕,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多得令人咋舌。

“你的直播少少少!!!”

“我的MA呀!是真的老番茄!”

“宁吃了吗?宁喝了吗?”

“6了很多眼泪噫呜呜噫”

“求求你多直播吧拜托了这对我们真的很重要!!!!”

“蹲到活的阴阳怪气了!!!”

“爷的青春回来了!”

“奶奶你喜欢的鸽子up主直播了!!!”

当然,最多的还是“欢迎回家”。

回家,真好。

他们心里这样想。

 

游戏的结尾的过场动画里猝不及防地出现了“阴阳怪气”的字样,然后就是游戏制作组的粉丝们一一向他们解说彩蛋并传达祝福。连中国boy都被震惊到了,YY里大家都调侃他早有安排居心叵测骗大家6眼泪,其实他也是感动的人那些人里的一个。他很早就开始做视频,可以说他当时是慢慢火起来的,到现在也是在慢慢沉淀自己,他的观众姥爷们真的陪他度过了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他们看着他从猩猩哥变成Mr.Kingkong,从游戏区最丢人的菜鸡到游戏区的最富经验之一的常青树。年岁渐长他曾以为他最后还是难逃孤军奋战的结局,但其实最坚强的后盾一直都在身后,他们相互扶持。

最后的最后震惊所有人的居然是蕾丝的广告。蕾丝是他们几个人里勉强算高产的一个,他一直都很喜欢看番剧,做动漫杂谈做了这么久确实可以称得上是为爱发电,只不过能够通过穿插一点防不胜防的如期而至来赚一点外快那真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只是没想到他最近接的那个轻松得让他的群里跟他们嘚瑟的广告居然是粉丝安排好的。他还以为那么多的名场面台词是因为甲方爸爸为了彰显诚意而刻意加的呢。

 

人老了以后总会过于释怀,他们本以为自己是已经过了气的甚至已经被遗忘的小自媒体从业者,但是那些经过时光过滤而选择留下来的人向他们证明了——他们之所以被喜爱,是因为他们做出的努力值得。

 

 

    ——我的小破文章,写给b站那五个整天挖空心思提高作品质量逼着我三连的甜美男人,友谊长长久久作品经久不衰的阴阳怪气:老番茄,某幻君,花少北丶,LexBurner,中国BOY超级大猩猩

 

 


评论(7)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